師丈用相思木作的小凳子。

這次颱風真是厲害
園區處處是斷落的樹枝和被吹歪吹斷的樹幹
我抽空去巡了一圈
尤其注意園區一路到力行路的櫻花大道
車速慢到快被後面的車按喇叭了
嗯~其他的樹種很多
卻居然沒有一根櫻花木可撿
大概都太矮了颱風吹不到吧

失望之餘不死心又巡了一趟
才注意到中央分隔島有一棵攔腰折斷的櫻花樹
還藕斷絲連著
工人大概還沒時間處理
我立刻把車停到路旁
從後車廂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鋸子
跑到分隔島上旁若無人的鋸了起來
再把那棵枯黃的櫻花樹幹拖到路邊分割鋸短
也不管一大堆枯葉掉得到處都是
會被我那愛車勝過愛妻的老公唸
硬是努力的全數塞進後行李廂
好載到幼兒園去做後續處理

此時才注意到旁邊堆放了許多粗大的樹幹
已被鋸成一段一段等著搬運
我看樹幹又圓又直樹皮光滑細緻
雖不認得樹名
還是在搬得動的情況下
忍不住搬了二根塞進後座
後來多方查問才知芳名是檸檬桉
樹葉可做精油樹幹可做傢俱或紙漿
現在後悔當初沒多搬幾根已來不及
誰叫我有眼不識泰山呢

我一直沒跟老公提這檔事
幾天後他卻忽然問起
這次颱風一定有去撿木頭喔
真是知妻莫若夫啊
我不置可否的點點頭
心想反正你也不能拿我怎麼樣
老公雖然心疼愛車
也只能無奈的提醒我
記得把車開去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