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丈做的小汽車,我都戲稱它為我們家的法拉利。

小勳生日的前幾天琦琦老師告訴我
當天要在中午12點左右到幼兒園喔

我手上提著柑仔店買的蛋糕準時出現在門口
聽到裡面孩子們和老師正在準備生日會的椅子和說話聲
當一切終於安靜下來時
助理老師把門打開請我進去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在園裡為小勳過生日
第一眼看到他頭上戴著用不織布做的王冠
身上披著用絲巾染成鵝黃色的披風時
仍然覺得真是可愛到不行

教室的中央是一個小圓桌
上面放著六根蠟蠋
其中四根亮著小小的黃色光芒
小椅子排成圓圈圍繞在外
今天擔任小天使的是剛好比小勳大一年的小哥哥
下午要慶祝他的生日

小天使引導著打扮成小王子的小勳繞著桌子
一圈又一圈的在我們面前走著
老師和孩子們唱起了一首好美的生日歌
直到歌聲止歇小勳坐到我旁邊的空位上
老師就開始講每次小朋友生日就會講的那個
住在天上的小孩來到地球的故事
當講到孩子在天上用只有媽媽聽得到的聲音問
「媽媽,我可以當你們家的小孩嗎」
媽媽說「當然可以啊」
我的眼眶就忍不住紅了
小勳此時也轉頭看著我
我忍住激動對著她輕輕微笑
故事講到最後當老師問大家
這個小孩是男生還是女生時
大家都異口同聲回答「男生」
又講到爸爸媽媽為這個孩子取了個名字
大家也馬上接口說是「X勳」
因為這個故事已經說了一年啦
每個小朋友都熟得不得了

講完故事
老師先請小勳走到她面前
拉著他的手對他說起祝福的話
然後再走到每一個小朋友和媽媽的面前接受大家的祝福
吹熄蠟蠋後老師拿出大家送小勳的禮物
照例是一本畫冊
裡面有每一位小朋友們用蠟磚畫的畫
老師將之裝訂後在封面封底畫上溼水彩
還有一份師丈和老師送的小禮物
打開一看原來是三個可愛的小木頭人
分別簡單的雕成爸爸媽媽和小孩的樣子
生日會最後在「鈴聲鈴鈴鈴,今天是什麼日子......」的祝福歌聲中結束

記得去年小勳是園裡第一個過生日的
場面有些混亂
整個過程他一點都不高興
媽媽要走的時候還哭了
今年小勳生日會完
他很自然的說「媽媽,再見」
就頭也不回的去洗手準備吃午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