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一起提著自已做的燈籠像一條龍一般的遊行,
我們輕哼著歌,慢慢地走著,
每個孩子都非常開心自已做的燈籠竟然放出這麼美麗的燈火,
並交織出如此華麗的景像!

文/小陽光琦琦老師 照片提供/新竹小陽光華德福幼兒園


大年初六小陽光開學了,孩子們似乎帶著滿滿的快樂回憶來上學,不時聽到小朋友們的討論,忻哲說:「我也有工作了喔!我去賣柚子了喔!」、游妹妹也充滿雀躍的說:「這是我的新衣服喔~」,看來他們一定都過了一個好年吧!

這學期有正宇老師的加入,讓小楊光更充滿著活力與陽光,孩子們都好喜歡正宇老師,好多孩子都主動的與正宇老師有互動,有的孩子在遊戲中不時地拿著做好的東西請正宇老師吃,一盤接著一盤的呢! 

為了歡慶元宵節,我們安排了傳統的猜燈謎台語歌謠,提燈籠由來的故事,還讓孩子們自製燈籠。

在燈籠製作過程中,孩子們先用濕水彩畫出自已的燈籠圖案,接著他們剪紙幫自已的燈瓏作漂亮的裝飾,就像是傳統過年時裝飾在窗戶上的窗花一般,他們在自己動手做的過程中,充滿著無限的期待,總是不斷的問:「老師,什麼時候要提燈籠了呀!?」,在一點一點慢慢完成燈籠當中,他們感受到一年一度元宵節的腳步逐漸接近。當燈籠完成時,不少的孩子們都說「我還要再做一個!」,分別說著要送給爸爸、媽媽……等。


而在元宵節當天下午,我們特意把教室佈置的如夜晚,讓孩子們一起提著自已做的燈籠像一條龍一般的遊行,我們輕哼著歌,慢慢地走著,每個孩子都非常開心自已做的燈籠竟然放出這麼美麗的燈火,並交織出如此華麗的景像!我想,像這樣拿著自已做的燈籠跟自已的朋友們在白天遊行,不只是他們,連我們大人也從末體驗過的吧!!但這氣氛和情景卻絲毫不遜色於晚上喔~。

之後孩子們吃著特別的手工棗泥核桃元宵,大家都高興的說著「我還要」、「我還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