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奶妹的媽

週六早晨一如往常的我又賴床了,照例由爸爸先起床陪女兒。
起床後看到女兒獨自一人在遊戲區玩耍,我上前去關心她,
赫然發現她右眼下方腫了三大疱,看起來很像被蚊子咬的,
我還抱怨爸爸怎麼沒有幫她擦急救花精,
殊不知即將有一場蟲蟲風暴會席捲我們家。
 

當天爸爸回爺爺奶奶家,晚餐我們和舅舅還有外婆快樂的去竹北用餐。黑夜來臨了,也為我們家為期五天的蟲蟲大戰拉開序幕。

女兒熟睡約莫一個多鐘頭後就哭醒,喊著說好癢好癢並頻頻抓臉,我趕緊為她擦急救花精霜,折騰了許久才又入睡,半夜又哭醒等到好不容易又入睡,我發覺情況好像不尋常,女兒的雙眼開始腫起來,整個右臉頰出現了非常多狀似蚊子疱的顆粒,腫腫的ㄧ粒一粒的,甚至連右嘴唇上方也無法倖免。 

週日女兒起床後,我也跟著她醒來,看著她可愛的臉蛋變成這樣,我還開玩笑的說媽媽的女兒怎麼不見了,她倒是很樂觀的告訴我,妳的女兒還在啊!所幸平常愛美的女兒對於她變形的模樣,還比我這個為人母親者更加自在。

接下來我開始試圖找出原因,看著她的臉我的一顆心一直往下沈,難道是食物過敏嗎?是因為昨晚的海鮮造成的嗎?對於孩子的健康,我打從她還在娘胎就已經下工夫了,這個結果對我打擊不小。但我馬上轉念,若是真的是對某些食物過敏所導致的蕁麻疹,我更是要用同類療法幫助她。我馬上找資料,發現蜂毒還蠻對症的,密集的給了幾次後,最腫的右眼似乎有消下去,但沒有像之前我所碰過的急症,症狀在短時間馬上改善,因此經驗告訴我,我沒有找到那把對的鑰匙。

漫漫長夜又來臨了,孩子又是大約在睡著後一小時癢醒,這個晚上哭得更兇,邊哭邊抓她的手指說都抓不到是裡面在癢。看著被她抓破的小屁股和血跡斑斑的床單,媽媽的堅強在這一刻終於被擊倒了,默默的留下不捨的眼淚,那個晚上我體會到家有過敏兒父母的痛苦。那個晚上,《IMPOSSIBLE CURE》這本書的作者( AMY L。 LANSKY, PHD)的一段話,支持著我勇敢的走下去,作者只有在兩個情形下會接受西醫的治療。在孩子醒來時,有換過硫磺,女兒持續的睡睡醒醒。 

週一向老師請假在家,下午爸爸答應要幫她做冰塊,直覺及經驗再和我對話,我感覺孩子體內有毒,因為她的右手手指特別嚴重滿滿的小疱像是接觸過腐蝕性的毒液,顯然她摸了某種東西再接觸到小屁股。週一下午爸爸請假,女兒一直要把冰敷的冰塊放在嘴裡含,而且冰敷會讓癢處症狀減輕,這兩個重要的訊息,讓我想起寬葉杜香的圖像,更讓我懷疑女兒是被蟲咬了。晚上女兒哭醒時敷冰塊幫入她重新入睡。
 
週二打電話向老師再請一天的假,老師關心的詢問我們的情況,我說孩子這幾天有皮膚發癢的問題,老師提到有可能是某種毛毛蟲,這時被癢暈的女兒才清醒的說,她的好同學邀她換到他那棵樹去爬,她有看到一隻身上長滿毛青綠色的毛毛蟲在那棵樹上。唉,真相終於大白,媽媽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我們馬上幫她換杜香,很明顯的到下午時眼睛在消腫中,右臉的腫疱也縮小了,接下來的的進步讓我知道我用對療方了。 

孩子!媽媽感謝妳勇敢的陪我們打了美好的一仗。本來可以就此劃下美麗的句點,卻因為媽媽沒能為你做出適合的選擇,(媽媽認為能和三五好友露營是人生一大樂事) 在妳連續五天睡不好,體力尚未恢復的狀態,帶妳去露營,在太陽底下戲水過久,讓妳過分消耗元氣,因而發生中暑的慘案,下回再分享受難記part 2了。

備註:文章內容分享的療方劑量是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