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攝影/奶妹的媽

會有這次的受難記Part 2, 可能要話說從頭了。
本來已經計畫好不參加這次的露營活動,
因為我們全家被這場蟲蟲危機搞得大家睡眠不足,
想要利用週末好好補眠的。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家那天生愛羞老是躲在媽媽身後的女兒變得狂愛上學了。

在家休息四天後重新上學,她們班上的男同學全都衝出來說,「我要跟妳玩,我要跟妳玩」的,最讓我吃驚的是一向酷酷的安安竟然第一個跑出來,再來是永遠熱情的小倫,她的舊愛小勳剛開始還故意裝酷,後來還是忍不住開心的笑了。直到媽媽要離開教室,還聽到小根說「要跟我玩喔!」

我這個媽媽深深的被他們這種情誼感動,心想這群孩子能快樂的在青山綠水中嬉戲是多麼的幸福。因此在最後一刻還是決定要去露營。

果不期然,隔天睡覺起來孩子都等不及要去營地的小池子戲水,我家女兒整個早上都和同學快樂的在玩水,後來因為有事我們就先回家了。

到了晚上,孩子竟說明天不想上學,我覺得很稀奇怎麼會不想上學呢? 週一去接她放學時,她說要馬上回家了,連我跟同學的媽媽多說幾句話,她還很傷心的哭了起來。等到到家後,我發現她全身很熱,晚上胃口也不是很好,快睡覺時還說背部還有手腳多處會痛。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感冒全身酸痛,因此給她同類療法的黃素馨,因為她全身很燙,因此我給的比較密集。

隔天起床見她燒還是不退,並且發現她這次發燒和往常不一樣,她平常發燒都是手腳發冷,但這次是連手腳都很熱,不一會還說想吐。我趕緊幫她找資料,發現中暑很容易被誤判為感冒。因為有發燒的中暑我換給她顛茄,但發燒好像還是持續,是有比較好但顯然不是完全對證。

晚上只好換爸爸出馬,竟然換植物碳,我壓根沒想到,到了半夜就開始冒汗了,等到孩子睡醒再給她一顆,第二天早上燒就全退了。

從這次的經驗讓我想到,有位華德福老師Baldwin Cancy在《You are your  child's first teacher》提到,當孩子生病時不需要太多的刺激,因為她們自我的生命力要用來與疾病對抗,也就是說盡可能讓她們在床上休息,或讓孩子安靜在家休息。(吃的越清淡越好,孩子生病時盡量少給肉和蛋,但孩子在生病時本能的就不喜歡這些食物了。)

備註:文章內容分享的療方劑量是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