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勳媽之黃金鳳

孩子就是要這樣玩--2266親子聚會指南

書名:孩子就是要這樣玩
作者:主婦之張尤麗
出版社:開啟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06日
 

雖然這不是一本有關華德福教育的書,
但主婦所提倡的在自然中學習與玩耍、定時定點的遊戲規則,
以及媽媽所扮演陪伴但不參與孩子遊戲的角色...,都很符合華德福精神;
更重要的是,這些活動滿足了當今社會小家庭中孩子和媽媽的不同需求,
讓孩子重新擁有快樂的童年。

 

這是我的好友兼大學系上學妹主婦的新書,也是主婦的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不是因為裡面有很多張我和小勳的照片,也不是因為我在序中被指名感謝,我說的是真的!)

全書是關於一群母乳協會新竹網友媽媽相約出遊,進而成群結黨,變成全省知名的新竹幫的故事。說明白一點,就是一本黑社會幫派指南~不,是新竹親子聚會指南啦^^

老實招認,我就是書中那位「無聊的學姐」啦!離開報社編輯的工作,離開繁華的台北城,跑到人生地不熟的新竹結婚生小孩,不只孤單,還那裡都去不了。從前的朋友大都是上班族,單身的朋友嫌小孩又吵又麻煩,從此謝謝再聯絡。還好在網路上認識了尤麗這位「寂寞的學妹」,再加上那位「孤單中的媽媽」,有了我們這「三劍客」,從此人生黑白變彩色。四年下來,許多媽媽快樂的捨不得把小孩送幼稚園,進了小學還不時周四請假參加重要活動;甚至遠從其他縣市,例如台北來參加活動,就知道新竹幫的魅力之大啦!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當初暱稱「妞」的媽咪,也是新竹幫的重要創始成員之一,還新手開車鼓起勇氣第一次就載小孩出門,為的就是加入我們每周四的固定聚會。新竹幫的媽媽們,從最早二、三隻小貓在冷冷的冬日裡,風雨無阻的相約十八尖山;到「北埔焢窰」長長的一列車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那裡的車隊出遊;再到現在「2266新竹聚會」的人氣紅不讓,成就了新竹七條好玩又富學習價值的親子出遊路線,主婦的功勞不小。

雖然這不是一本有關華德福教育的書,但主婦所提倡的在自然中學習與玩耍、定時定點的遊戲規則,以及媽媽所扮演陪伴但不參與孩子遊戲的角色...,都很符合華德福精神;更重要的是,這些活動滿足了當今社會小家庭中孩子和媽媽的不同需求,讓孩子重新擁有快樂的童年。

為了讓更多在家帶孩子的新手媽媽可以受惠--如同當初的我們,每周四固定的親子聚會,直到現在都還是開放給所有有興趣參加的媽媽。媽媽快樂,孩子才會幸福,祟尚不同教育理念的媽咪,相信都能從本書中獲得許多靈感和啟發,找到適合寶寶也適合自己的育兒方式。

對我來說那真的是一段美好時光,雖然後來小勳進了幼稚園,漸漸沒再參加新竹幫的活動,但對那一群朋友一直都很懷念呢!現在生了小蜜蜜,似乎又有了好理由...

主婦的部落格:主婦真爽快 http://beastcops.pixnet.net/blog 
2266新竹親子聚會 http://hcb2266.club.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