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6-6
三年級的孩子開始熱愛下棋,除了到處找人對奕,出外露營也一定要帶著棋盤。
(日月潭聖愛營地/念康媽媽提供)

文/黃金鳳


之一 秘密

車子就要下交流道了,
我們在去接妹妹小蜜的路上,
爸爸開著車。

今天是周一,
父子卻都因病請假在家,
下午好不容易精神好些,
想到是巨城周年慶最後一天,

我們還有三百元的十足抵用券沒用,
於是二話不說,殺到巨城去喝了下午茶。
花的當然比抵用券多,
卻換來一個悠閒的午后,
栗子和蘋果蛋糕的甜,
以及焦糖和大吉嶺紅茶的香,
仍在口鼻間流動。

我想到一個人坐在後坐的小勳,
刻意提高音量對他說,
蜜蜜要是知道你一個人和爸爸媽媽去喝下午茶,一定很生氣。
所以,等一下你千萬不要跟他提這件事喔,
這是我們三個人之間的秘密。

不久,我轉過頭去,
看到斜倚著窗戶的小勳,
正露出得意的開心的笑容...

 

之二 傻瓜

孩子生病在家,
到中午已經好了一大半,
病了三天的丈夫也恢復了元氣,
我們各據家中一角,做著自己的事;
孩子窩在沙發上看書,
丈夫在看他喜歡的《美味大挑戰》,
我則坐在電腦前讀著文章,東逛西逛。

肚子餓了,
他倆紛紛自己去廚房弄吃的,
兒子煮他愛吃的烏龍麵,
丈夫煮我從柑仔店買回來的高麗菜水餃,
隨口問我要不要;
於是不久後,
我們三個坐在餐桌前吃著簡單的食物,
一個尋常的周一中午,
吃著丈夫煮的水餃,
我忽然有種平凡的幸福感,
忍不住脫口對他說:
只要你在家的日子,
我就覺得好幸福。
他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