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787  
第一年冬天,里長家的地瓜可以採收了,老師帶著孩子和家長們一起來挖地瓜。

文/黃金鳳 攝影/發仔

親愛的,
又到了冷冷的十二月,
還記得那一年冬天,
菜園裡麗珠種的芳香萬壽菊正盛開,
隔壁教室傳來孩子們童稚的話語,
我們在柯子湖小小的辦公室裡,
替小萍慶生的往事嗎?

如今,那些芳香萬壽菊在我的璞玉菜園裡,
重又燃起了一叢叢橘色的火熖,
在寒風中溫暖著我的心,
也讓我想起了,那些在柯子湖一起奮鬥的往日時光。
不管當初曾經流過多少眼淚,
曾有幾個不眠的夜晚,
心中有多少不安與期待,
在時光的濾鏡下,
如今都帶著一層玫瑰色的美好。

感謝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路,
就好像狐狸對小王子說的,
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芳香萬壽菊,你們,柯子湖,
於我,從此都有了不同的意義。

因此,親愛的,
我期待著在芳香萬壽菊重又盛開的此刻,
我們的約會喔~

~2012/12/11寫于小萍與麗珠的慶生聚會之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子湖 華德福教育 新竹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