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6.jpg

 

一直以來,我常常覺得自己以及這裡的孩子們好幸福喔!
能夠在一個這麼天然的環境裡,感受到大自然的奧秘。
這裡有牛、有羊,有鴨子、小鵝、馬還有天上飛的小鳥、蜻蜓…等等,
現在甚至還有崴崴爸爸特地從尖石附近帶回來的盤谷蟾蜍蝌蚪。

 

文/小陽光琦琦老師 照片提供/新竹小陽光華德福幼兒園

 

 

秋天的太陽溫暖和煦,風吹起來輕輕柔柔的好舒服,讓人忍不住想在戶外待久一點。孩子們最喜歡的那一片草地上,也長出白茫茫的草,隨著風兒搖擺揮舞。

 

七隻黑羊兒

 

091101.jpg 十月份,小陽光附近來了一些新的小動物朋友~七隻黑羊兒,孩子們看到都興奮的想過去近距離的看看牠們。在通往黑羊家的路上要經過一個積水的田埂,孩子們想到一個好方法,他們搬來一塊木板橫跨在兩端當做橋,我們走過那一個矮矮的水泥牆,撥開草叢終於踏出一條小路。

 

聽說有兩隻母羊懷孕了肚子大大的,孩子們好奇地圍過去尋找那兩隻懷孕的母羊,不過,害羞的羊兒可是一見到熱情如火的小朋友們就立刻退得遠遠的,這麼一來更引起孩子們的好奇心,他們走得更近了,突然,他們發現藏在草叢中綁著羊兒的繩索,「一二、一二」好幾個孩子拉著繩子想把羊兒拉到身邊…,還好及時制止,小羊們才能自在地在草地上享受他們的休閒時光。唉!還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呢!假如有繩子綁著一條水牛,我想他們也一定會去拉拉看呢!哈哈!

 

091103.jpg 而這一間于叔叔在週末給羊兒們蓋的家,更是得到他們的親睞,雖然他們一邊靠近一邊嚷嚷著:「好臭喔!」,但見他們還是忍不住圍過去觀察這漂亮的小屋子,安妹說:「ㄟˊ,屋子裡也有一顆顆的羊便便耶!」他們還發現屋子裡綁著一個網子,裡面裝了白色結塊的東西,問了附近的羅叔叔才知道原來羊兒也需要吃一點鹽巴啊!

 

除了戶外這些新朋友之外,小陽光這個月也多了一些水中的朋友們,這是林奶奶、師丈、姨奶奶特地從台北親戚家搬回來的鸚鵡魚及垃圾魚。

 

鸚鵡魚與垃圾魚

 

孩子們看到那紅通通的鸚鵡魚以及對比強烈黑色的垃圾魚,愛得不得了,一早來就會跑到魚缸前望著魚兒游泳,有一天一大早,小禹興奮地向我報告,她說:「沙子變成一座小山耶!」,對了!前一天也有孩子跟我說~鸚鵡魚會把石子吃到嘴裡再吐出來!我自己也納悶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去了解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鸚鵡魚的特性啊!他們會把砂子搬來搬去,做一個窩躲在裡面。

 

091104.jpg又有一天,我聽到奇恩和斌斌天真的談話。因為先前我們跟孩子介紹「垃圾魚」時說過,垃圾魚之所以叫做垃圾魚是因為它會幫忙吃水裡的垃圾,因此有了以下有趣的對話。奇恩說:「魚兒游來游去的好好玩喔!斌斌,我當鸚鵡魚,你當垃圾魚,好不好?」斌斌說:「不要,我不要當垃圾魚,我又不會吃垃圾! 」奇恩回答:「對啊!我也不會吃垃圾,我只吃飯!!」

 

一直以來,我常常覺得自己以及這裡的孩子們好幸福喔!能夠在一個這麼天然的環境裡,感受到大自然的奧秘。這裡有牛、有羊,有鴨子、小鵝、馬還有天上飛的小鳥、蜻蜓…等等,現在甚至還有崴崴爸爸特地從尖石附近帶回來的盤谷蟾蜍蝌蚪。

 

091105.jpg

從我有印象以來,自己是一個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很少有這樣的機會與動物這麼親近。也是因為養了小鵝小鴨後,看著牠們成長的過程,才知道小動物們的習性。這裡的孩子們也好喜歡動物,感謝所有為這裡付出愛的人,以及上天所賜予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