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到小陽光之家。

二天宜蘭師訓課回來,小勳心目中愛的序位,已經由「第一個愛媽媽」,變成「我三個一樣愛」!
疑~是那三個啊!除了媽媽、爸爸,還有誰能得到我們家小王子的青睞呢?
原來是這個月才新婚,剛搬來我們社區不到一個月的嬸嬸啦!

周二晚餐時,把拔照例不能回家吃晚飯。
我和小嬸邊吃邊聊,小勳忽然停下碗筷,很哀怨的說:「我想把拔!」
我感到他的樣子不太尋常,「那我們打電話給把拔好不好?」
電話撥通了,他拿起話筒衝口就說,「我想念你,把拔。」
接著辭窮了只能不斷地對著話筒說:「我想要抱抱。」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連我這個當媽的看了都感動得有些鼻酸。

也許你要說,孩子想爸爸很正常啊,你也太濫情了吧!
問題是,以前小勳從來不曾對他爸爸說過這樣的話。
電話中頂多問一句:「那你會回來吃飯嗎?你什麼時候回來?」

我想是因為上個周末,把拔放下工作全心全意的陪了他兩天。
沒有把他送回阿媽家,也沒有把他托給姑姑,自己跑去加班。
而是帶他去買鞋子、買玩具,到叔叔嬸嬸家吃晚飯,陪他拼積木,一起去爬飛鳯山....
我的小勳其實是個情感細膩的孩子。

講到這裡就想到之前某一天早晨,
我賴在床上,把拔在客廳看電視,
我撒嬌的拉開嗓門嚷嚷著說:「我要抱抱。」
喊了好幾遍,客廳裡的把拔才不太有誠意的回了一句:「要抱抱就過來啊!」
這時小勳正蹲在馬桶上便便,聽我嚷了幾次,
他有些著急的高聲說:「媽媽沒關係,我便便完馬上就來抱你了。」
有時我會在他面前故意抱怨「把拔工作忙,都沒時間陪我們。」
他也會很貼心的說,「媽媽你還有我啊!」
每當此時,我總要感謝上蒼,在我的人生路上給了我一個孩子。
孩子,謝謝你這樣全心全意的愛我。
因為有你,媽媽又重新對這人間充滿希望與感恩。

身為大人的我們,在時間的磨蝕中,粗了神經,硬了心腸。
但孩子不同,不要以為他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在意。
將滿五歲的孩子,說話像個小大人,心思卻如此敏感柔軟。
親子之情縱然天成,也需要花心思培養。
何況他們很快就長大,對父母那樣單純真摯的深情還能多久呢!
親愛的,讓我們好好珍惜及享有這屬於我們的愛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